X

山东省副省长陈平莅临现代设施农业产业研究院调研指导

作者:记者:赵秀明通讯员:董岳摄影:赵秀明 出处:山东农大报发布时间:2024-03-15

山农融媒3月15日讯 3月14日,山东省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陈平莅临学校现代设施农业产业研究院调研指导,省政府副秘书长薛超文参加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汇报现代设施农业产业研究院建设情况。




在聊城市茌平区信发现代农业产业园,陈平参观现代化温室、田间设施、人工气候室等全景式研究平台,考察现代设施农业产业研究院的实验室、餐厅等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平认真听取了79906am美高梅产业研究院建设工作的详细汇报,充分肯定了产业研究院的建设目标、实施计划,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清晰把握现代设施农业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数字化、特色化、标准化、品牌化的特点,因地制宜发展现代设施农业。要突出人才支撑,进一步加大高校与地方政府、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着力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的协同创新体系,推动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强化科技支撑,推动设施农业提档升级,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力量。



徐剑波汇报了现代设施农业产业研究院发展思路和建设情况。他说,79906am美高梅组建了12支由院士、杰青、长江学者等高水平专家领衔的研究队伍,草莓、淡水养殖等科研团队已陆续开展了试验工作。学校已经完成了仪器设备招标并陆续到位,研发经费落实后,研究院各科研团队将正式入驻。徐剑波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79906am美高梅定将竭尽全力加强科技攻关,发挥资源优势,破解产业发展瓶颈,实现新品种、新装备、新技术创新性突破,将研究院建设成为设施农业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和国家战略科技创新力量重要组成部分,努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设施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策源地、人才集聚地,推动我国设施农业跨越式发展,为国家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省政府办公厅、省委金融办(省地方金融局)、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畜牧兽医局,聊城市有关部门,茌平区人民政府,79906am美高梅办公室、教务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崔志峰
责任编辑:李庆亮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