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中共79906am美高梅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记者:通讯员:许盈 董岳 陈建伟摄影:王静 翟荣惠 卢丽静 赵秀明 出处:党委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2-22

山农融媒2月22日讯 2月22日,中共79906am美高梅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党委八届二次全会以来各项工作,系统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全会由学校党委常委会主持。党委书记徐剑波作了题为《解放思想创新求变 不负重托开拓进取 为实现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全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作行政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79906am美高梅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学校党委八届二次全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主流思想舆论巩固壮大,思政工作和文化建设成果丰硕,奋力交出绝对忠诚的“政治答卷”。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成绩斐然,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发展环境持续改善,“冲一流”建设开创新局面,奋力交出量质齐升的“发展答卷”。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基层党建工作坚实有力,干部队伍建设提质增效,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团结民主氛围更加浓厚,奋力交出从严从实的“党建答卷”。



全会指出,2024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强化“三个有组织”综合改革,深化科教融汇、产教融合,聚焦“两个先行先试”破局发力,加快实现立德树人成效和服务国家战略提档升级,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为“冲一流”建设打下更加坚实基础,奋力开创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新局面。全校上下要持之以恒推动解放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解放思想,坚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有机统一,坚持解放思想与统一思想相结合,为“冲一流”建设注入强大内生动力。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坚定不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冲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持之以恒推进人才强校,以精准引才构筑人才集聚发展高地,以系统育才提升人才自主培育质量,以科学用才释放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冲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持之以恒增强干部本领,带头增强驾驭全局的能力,带头提升攻坚克难的本领,带头锻造过硬作风,为“冲一流”建设激发澎湃发展动能。

全会强调,围绕落实学校党委总体思路和要求,要做好7个方面重点任务。聚焦“冲一流”核心竞争力,持续打造优势学科,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台账、扎实推进省一流学科建设“811”项目、大力发展新兴学科,全力以赴推进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聚焦“冲一流”关键支撑力,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做好专业优化调整、加强标志性教学成果培育、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招培就”一体化改革,全力以赴提高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质量。聚焦“冲一流”人才向心力,突出“高精尖缺”导向、深化实施“1512人才工程”、做好2024年度职称评聘工作、全面扩大博士后招收规模、营造重才爱才惜才护才的浓厚氛围,全力以赴汇聚高层次师资队伍。聚焦“冲一流”创新驱动力,强化有组织科研,加强平台建设、完善基金申报服务机制、提升承担重大科研任务能力、努力实现国家“三大奖”新突破,全力以赴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聚焦“冲一流”实质贡献力,探索校地校企合作新路径、探索与政府企业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探索服务乡村振兴的有效模式,全力以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冲一流”国际影响力,扩展对外合作交流,加快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做好项目谋划和落地、坚持特色化定位和差异化发展,全力以赴构筑高水平开放办学格局。聚焦“冲一流”条件保障力,加快扩展办学空间、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加强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推动校园“大安全”工作体系建设、做好离退休老同志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




全会号召,新的一年,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奋斗奋进的合力,汇集创新创造的智慧,增强决战决胜的信心,解放思想创新求变、不负重托开拓进取,为实现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全力奋斗。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党委工作报告、行政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就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全体在家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不是两委委员的处级干部,各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王平
责任编辑:李庆亮 楚云鹏
终审:胡学俭